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

[加油篇] slow 的行前記錄

已經連續兩年,沒辦法好好在台東家裡過年了。

去年的這時候,我在前往埃及的途中,為了替林義傑人類橫越撒哈拉的偉大創舉加油。經歷了來回將近八十小時的車程飛機和轉機,沿路日夜數十度的溫差,48小時不眠不休的兼程趕路,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懷疑自己倒底在傻什麼?好好的新年不過,何必要奔波海外受苦?別人在放鞭炮,我們吹著沙漠刺骨的寒風。但這一切疑問,消失在抵達紅海終點的那一剎那。所有的人,不分國籍,一邊歡呼,一邊噴淚,一邊尖叫瘋狂慶祝。這瞬間的喜悅之中,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悸動。

行程很匆忙,去年如此,今年亦復如是。決定要陪走記錄『逆風前進,最(足)愛台灣』二十三天全程的當下,我似乎又開始重溫去年的心境。小年夜的晚上八點,我開車從台北回到台東,已經凌晨四點。小睡片刻,向家人報告不能跟他們團聚過新年的訊息之後,除夕當天下午,又從台東開車繞到了屏東的鵝鑾鼻。我有點興奮,有點擔憂,有點期待,有點徬徨。我想所有的人應該也是這樣,所以我隨身帶了一瓶沙子。埃及的紅海,是義傑橫越撒哈拉的終點。我用國旗包裹起終點的沙,裝在埃及買回的瓶子裡。帶著這瓶沙,我希望能夠延續去年的勇氣,繼續前進。

當年摩西帶著萬千群眾出埃及,上帝給了他分移紅海的力量。如今我們前進,用我們青年的純真意志,不畏艱難一步一步的向前走。只要有信心,相信我們所期待的長昌團隊,能夠帶領台灣走向更好更幸福的未來,這樣所有的逆風都會轉化成能量。我們不只逆風前進,我們還可以排山倒海,克服所有橫越在我們前方的障礙。

夜晚的鵝鑾鼻燈塔旁,風很強,但是心很溫暖。

因為堅持相信,所以足跡美麗。因為永不放棄,所以踏實堅定。

我的青年朋友們,祝你們一路平安,成功。